【手记】记我的第一次巡察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  查看1528次
      “肖组长,巡察公告要用多大尺寸的纸来打印?”“肖组长,请帮忙审阅一下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工作方案》”“肖组长,请帮我看看需要我准备的材料还有哪些?”……从我被抽调参加县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以来,我每天都要缠着肖组长问好多个问题,从最开始简单的公告尺寸,到后来的方案内容,肖组长也总是耐心给我讲解。
      在逐渐了解中感受到了责任重大。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巡察,我开始认为巡察工作与其他工作没多大区别,但后来经过培训、经过巡察工作“行家里手”的讲解、经过学习以前的巡察材料,让我这个“门外汉”深刻理解了巡察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巡察工作使命重大,任重道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在实际工作中感受到了学无止境。我作为县委第三巡察组的联络员,要负责做好准备材料,联络被巡察单位,参加查阅资料和巡察谈话等工作。目前,我们组已经完成沟通会和动员会的召开,进入查阅资料阶段,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只有熟悉被巡察单位业务,吃透政策,才能真正做到从业务上发现问题、分析研判问题,我知道需要我学习的东西很多,所以我会在工作中边学边问边看,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向组长学、向前辈学,向被巡察单位学,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为期40天的巡察才开了个头,在之后的巡察工作中,我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队意识,与第三巡察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边学习、边工作、边提升,实现从巡察工作“门外汉”到一名合格巡察工作人员的转变。(白永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