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活用善用“三书” 擦亮再监督“探头”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  查看1039次
       “针对纪检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我们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健全和完善相应的管理措施……”近日,云县司法局向云县纪委县监委报告了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
       这是云县纪委县监委运用“三书”(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纪检监察建议书)发挥“再监督”职能的一幕。
       据悉,云县纪委县监委严格履行监督首责,把“三书”作为监督“挺在前”的重要手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紧盯脱贫攻坚、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充分把握监督执纪特点,对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发现或在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巡察反馈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以点上问题的解决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推进。
       同时,为防止“三书”一发了之、整改落实走过场、整改效果打折扣等现象发生,云县纪委县监委在明确提出整改建议的同时,及时对“三书”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掌握整改进度,并对相关单位定期进行抽查核实,对无故拖延、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确保“三书”“落地有声”,监督精准到位。
      “依规依纪提出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的重要方式。通过监察建议的形式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建立起案件查办、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落实整改、跟踪问效的闭环模式,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真正达到健全制度、源头治理的效果,更好地规范权力运行。”云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监察建议书14份。 (查中勇  杨天黎)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