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及时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  查看1061次
        7月24日,云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主持会议并进行传达。
  会议指出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讲政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执纪问责,要一手抓督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惩处,确保云县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进。
会议强调
       要正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拖沓,不坠底、浮在面上;工作不负责,“阅卷”审核把关不严;斗争精神不足,当“老好人”,不想得罪人;不注重学习,“本领恐慌”“业务不精”等问题。下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上级纪委和县委政府的领导下,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补短板、强弱项,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
        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再监督、再检查、再问责”的职责定位,突出和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7月23日国务院召开的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正风肃纪,强化求真务实、做到施政为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正风肃纪,加强资金使用监督,切实提高纾困政策落实的精准性、时效性。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强化宣传教育,增强云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辩识度”和“贡献率”,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严管体现厚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