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强化监督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  查看1110次
       近年来,云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扛牢党建主体责任
       全县全面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机制,明确县委常委班子及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细化基层党建工作15项重点任务72条具体措施,将职责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切实把党建主体责任记牢、扛稳、抓实。2020年以来,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基层党建工作4次,专题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2次,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挂钩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60次。
  建设规范化党支部
        牢牢把握政治功能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两把标尺”,健全“印发一本指南、用好一本手册、配套一组制度、完善一套台账”达标创建指导体系,以工作成绩检验创建成效,推动各领域党建水平全面过硬。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政治生日”、党员积分制,采取“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法,每月固定主题,统筹开展民主议事、志愿服务、民情恳谈、走访慰问等活动,不断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全县累计创建规范化党支部893个,达标率达96%,2020年以来排查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个。
  开展党内集中教育
        以“万名党员进党校”“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讲堂为载体,采取集中轮训、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的方式,抓实经常性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曾绍成、全省“百名好支书”杨世荣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身边榜样现身说法,电视台、网站、“云县先锋”微信公众号展播典型事迹微视频。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党员、凝聚群众。2020年以来,264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堂,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24期,培训党员2779名,举办主体班次培训班48期,培训各类人员4877人次。
  严格执行维护纪律
        严明纪律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保证,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守党员干部的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发现苗头就提醒,看到问题就纠正,体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党内政治生活有战斗性和锋芒。2020年以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违纪处理7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置46人(次),占58.2%。(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