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开通监督“列车”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  查看1439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再监督、再检查、再问责”的职能职责,开通监督“列车”,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审计局等部门组成的两个监督检查组,对云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按照《中共云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对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的通知》,明确重大项目监督清单,列清项目名称、建设起止年限、总投资、资金来源等项目基本信息,以项目建设立项审批、招投标、工程施工、资金使用等腐败易发多发环节为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创新举措促预防,全力预防腐败问题发生。  
同时,监督检查组通过参加责任单位重大项目会议、查阅资料、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细化监督环节,强化对重大项目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责任落实情况、单位工作纪律和部门作风及干部廉洁情况的监督检查。
        据悉,重大项目建设监督检查组于2020年4月1日开始,每季度开展不少于1次的专项跟踪督查,重点对相关单位聚焦项目、服务项目、落实项目以及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为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稳投资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两个监督检查组已完成对全县48个重大项目建设第一轮的监督检查工作,部分项目第二轮监督检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对检查中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当场反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云县纪委县监委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对全县重大项目的监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及时掌握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紧盯纪律作风问题、项目资金使用问题,抓好监督工作,落实监督责任,为推动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云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说道。(张清会  巫金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