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拧紧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廉”字警钟发条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  查看2838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云县举行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暨出征仪式,全县新招募的32名和在岗志愿服务续签的32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
       为树牢志愿者公仆意识,自觉把遵规守纪作为一种思维习惯、一种行为自觉,在岗位服务中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让纪律约束成为服务工作的常态。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主动靠前,认真做好岗前早提醒,着力拧紧大学生志愿者“廉”字警钟发条,切实筑牢廉洁“防火墙”。
       出征仪式上,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从“三个自觉”、守住“四条底线”在思想上为志愿者们拧紧廉洁警钟发条。
       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弘扬志愿精神。深刻悟初心、守初心,在各自服务岗位上勤奋敬业、踏实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服务工作变得更有意义和价值。要认真履职尽责,自觉用心用情诠释服务工作。做到多学习、多请教、多思考、多做活“四个多”,准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在锻炼中成长成才。
       同时,强化廉洁自律,自觉守住“四条底线”。守住法律底线。要时刻谨记党纪国法,带头遵守《宪法》等法律法规,坚决防范特权思想,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志愿模范;守住纪律底线。要自觉遵守服务单位的各项规定、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单位管理,严守党的“五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准则等要求,自觉抵制“四风”,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守住人情往来底线。要正确处理工作与人情往来的关系,把好亲情之度、友情之度、人情之度,自觉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不让人情往来越过党纪国法的底线。守住道德底线。要洁身自爱,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树立健康向上的情趣爱好和崇德向上的人生志趣,守好社会公德“警戒线”,努力树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突出岗中监督,抓好跟进再监督,督促团县委和服务单位抓好大学生志愿者的跟踪管理,把好‘监督关’,加强对大学生志愿者岗位履职、日常生活和遵守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云县志愿服务环境风清气正。”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沈嗣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