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约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  查看1302次

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动车组”模式,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85日,云县纪委县监委开展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约谈。派驻县委办纪检组、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派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组联系的18个部门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共57人参加约谈

 约谈首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信仰之失》,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当事人自我反思现身说法和工作人员深入解剖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多起十八大以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情,讲述了秦光荣等五位党的中高级领导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巫金云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集体约谈。

约谈指出,部分部门和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及末位表态制执行不到位、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等12个突出问题,并详细例举了一些问题的表现形式,让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抓好整改落实。

约谈要求,要进一步在思想上、领导上、组织上、工作上、机制上全面排查和解决问题,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全面理解“两个责任”的内涵,认清责任,扛好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打折扣,坚持不懈,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对照责任清单,抓实抓细,从细微处见功夫见成效。

“看完警示教育片,我的思想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今后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针对约谈提出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存在问题,我们将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并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云县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

“廉政约谈既是党员干部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廉政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提醒大家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正作风、抓纪律、严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尹体怀)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