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  查看1288次

“截至目前,组织召开动员会议1次、督办会议2次、联席会议2次,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共发现问题10个,完成整改4个,追缴易地建设费587.94万元;受理审计移送人防系统问题线索3个,给予1个党组责令检查问责、2人书面诫免问责、2人批评教育、6人谈话提醒……”这是云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交上的答卷。

自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云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紧盯人防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围绕人防领域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工程质量管理、资金资产管理等关键环节。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专人专班,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住建(人防)、财政、审计等部门沟通协调,凝聚监督工作合力,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深挖案件线索,该县纪委信访、案管会同人防等部门对2013年以来涉及人防系统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逐一梳理并建立台账,实行统一登记、统一交办、逐件销号,对已了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切实摸清底数,不留遗漏,确保线索件件得到有效处置。县财政部门、县审计部门组织对2013年以来县级人防系统及有关部门项目预算、资金上缴使用管理进行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全方位多角度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摸清“家底”,力求精准施策。

该县纪委县监委在加强监督执纪执法的同时,还注重深入分析人防系统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和限期整改销号提醒通知单等形式进行反馈和督办,避免敷衍应付、遮掩问题、简单整改、以改代查,甚至包庇纵容违纪违法行为等情况,确保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补齐制度短板,杜绝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实现标本兼治,进一步推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

“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上措施,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部署在云县落地见效。”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查中勇 赫润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