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答好作风建设“试题” 让群众指尖“阅卷 ”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  查看1412次
     为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增强部门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近日,云县印发了《云县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施方案》,将实现人民群众在指尖上“阅卷”。
     据悉,《方案》明确了评价范围,通过在县(乡)镇政务服务机构、各类政务服务平台配置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或评价器等,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设置“好差评”系统界面,企业和群众可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结束后实施评价,尤其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实现“掌上评”,做到“一次一评”“一事一评”。评价等级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级,后两个等级为差评。同时建立差评申诉复合机制和容错机制,排除误评和恶意差评。
     政务服务好不好,人民群众说了算。云县纪委县监委突出主业主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评价结果的运用。各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将“好差评”反映的问题作为优化办事流程、动态调整办事指南的重要参考依据。“好差评”反映的问题,承办单位应及时回应、限期整改。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依法依规进行问责,确保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永远在路上。政务服务与百姓利益紧密相连,纪检监察机关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转作风提效能过程中交出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云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尹体怀)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