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监督“三看”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  查看1249次

“请你谈谈你们单位有哪些岗位和环节廉政风险较高,你们是如何排查并做好防控措施的……”“你作为党组班子成员,请你谈谈你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承担的具体责任,你的做法和下步打算……”“请你谈谈党组织书记上廉政党课情况,你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后的感受……”这是云县纪委监委派出的6个监督检查组在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级部门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时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谈话的内容。

云县纪委县监委立足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模式,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促进各级各部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上狠下功夫抓落实、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各监督检查组首先看各乡(镇)和县级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高不高,了解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履行主体责任任务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和调度协调情况,看看是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 

同时,看各乡(镇)和县级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工作措施实不实。了解党委(党组)查找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全面细致,制定的整改措施是否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责任人与完成时限是否明确具体。

此外,看各乡(镇)和县级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措施实施效果好不好。与部分党员干部面对面谈话,了解掌握该学习的学习了没有,该讨论的讨论了没有,该自查的自查了没有,该整改的整改到位了没有,增强落实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及时向相关乡(镇)、部门党委(党组)进行反馈,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自检自查,切实找准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整改到位。(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