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强化交办督办 做实信访举报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  查看3018次

近年来,云县纪委县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紧盯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的各个环节,强化交办督办,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有效解决办理不及时等问题,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

云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建立台账,规范管理,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件工作台账,对所受理的信访件做到详细记录收信时间、转交办时间、承办单位、督办情况、办结时间、办结结果和实名反馈等信息,不断增强信访举报件的规范化管理。

同时,突出重点,跟踪督办,严格执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机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由信访室专人对转办交办件办理情况每月进行排查,对单月转办交办的信访件进行电话督办,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对快到期限仍未办结的信访件,由信访室发函督办;对已超期未办结的信访件,由分管领导、信访室现场督办,并由信访室了解具体承办情况,适时给予业务指导。

此外,严格审核,限时办结,明确交办件审核流程、标准、时限和责任,对交办件的办结,要求办理结果上报前均需通过信访室严格审核把关,审核后认为需要补充调查或补报有关材料的,承办单位要按要求及时完成补查或补报后上报,保证信访件办理质量。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共开展电话督办6次,发函督办8 次,现场督办3次,有效提高了信访件办理质效。(李仕芬  李绍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