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找准职责定位 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  查看1234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云县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强化履职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与监督联系部门同向发力,协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落实监督责任    促实主体责任
      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准职能定位,督促监督联系部门从严治党,创新管理,堵塞漏洞。对党建工作进行监督。主动深入监督联系部门,对党建引领经济、提升组织凝聚力、就业创新、医疗卫生共同体整合等工作与监督联系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提醒。对监督联系部门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重点从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责任书签订等进行检查。对 “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监督。按照工作中是监督关系,生活中是朋友关系的原则,主动融入监督联系部门,对监督联系部门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进行了了解,根据部门领导的要求,发表个人看法,帮助监督联系部门树牢风险底线。对选人用人进行监督。将选人用人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从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上下功夫,对监督联系部门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报备的个人廉政档案进行审核把关,提醒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防止腐蚀因子侵入肌体。
  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抓好日常监督
      把日常监督作为派驻监督工作的基础和出发点,做到干部监督重在日常、重在细节、重在八小时内外。通过开展蹲点式监督,传达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有关文件精神,将监督联系部门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和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监督部门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模范遵守云县干部作风建设十六条,不定期对全县各级部门领导干部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此外,打好“预防针”。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部门行业,适时开展谈心谈话,提醒部门班子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查缺补漏,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柳先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