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把好关、开好方、亮好剑、谈话提醒显情怀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  查看1806次
      近日,云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对某县直二级单位一位同志进行谈话提醒。
      谈话开始前,被谈话人表情严肃、小心翼翼的来到谈话地点。谈话开始,谈话组组长向被谈话人介绍案件的基本情况,被谈话人神情专注、氛围紧张,这时,被谈话人开口问“谈话提醒是不是处分?在以后填写个人档案时,我是否要填写受过谈话提醒处分?......”“谈话提醒不是什么处分,是对小问题及时制止,防止演变成大问题,是一种教育提醒,你不要有负担。”听到这,被谈话人放松了心情,说道“我都快退休了,就担心背个处分,给单位、给自己、给娃娃丢脸。”谈话提醒就这样开始了。
       按照“把好关、开好方、亮好剑”的原则,为确保谈话有依据、做事有遵循,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组在谈话前,对谈话对象的个人经历、家庭情况、性格特征、心里状态等进行了解并认真分析。谈话时,与谈话对象共同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成因,精准“点穴”,严肃、客观准确地提出被谈话对象存在的问题。
       面对面的对被谈话人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提醒谈话,打消了被谈话人的个人思想顾虑,使被谈话人敞开心扉,充分发挥了谈话提醒的警示作用。(张清会)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