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不断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  查看1241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保持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工作势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立足岗位职责,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成效。
      抓学习打基础,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健全经常性、系统性学习机制,通过委机关集体学,每周一例会学、科室日常学、干部主动学等有机结合,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确保案件查办过程中运用准确,并在经常性、系统性学习的基础上,强化业务知识的培训力度,力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在不断学习、思考、交流中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抓工作重落实,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质量。综合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执纪审查职责。依纪依法依规办理案件,注重案件质量。在案件线索分析研判、处置工作过程中,坚持集体研判问题线索,在准确把握问题线索反映实质、明确核查重点的基础上议定处置方式,在案件初核、执纪审查调查办理过程中,严把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和文书关,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以此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确保所办理的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质量。截止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43件,立案审查调查22件,处分26人。
       抓安全守规矩,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主动防范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将安全意识贯穿办案始终,树立“办案安全无小事”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分别与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各乡镇纪委、各派出(驻)纪检监察组签订《云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主动防范执纪审查调查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对问题线索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严禁泄露、打听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情况;加强涉密设备使用管理,妥善保管案件材料,遵守办案点保密规定等,确保保密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抓管理强作风,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按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要求,建制度、立规矩,亮明“家规”,严抓干部队伍建设;适时以开展观看《扣问初心》、《政治掮客苏洪波》等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坚持严字当头,严防“灯下黑”,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杜绝以权谋私、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发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办人情案、关系案,不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和礼品,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李仕芬)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