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以好家风促好作风 构筑不想腐堤坝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  查看1183次
      近年来,云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家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修身齐家,真正把家风建设成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抵御贪腐的“防火墙”。
      通过出台《云县干部作风建设十六条(试行)》,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传播正能量,树立自身正、家风淳的良好形象,传导社会公序良俗,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结合起来。
      同时,发起《廉洁进家庭 清风沐万家——弘扬家庭助廉倡议书》,让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枕边人”当好家庭“哨兵”,监督好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生活圈”“社交圈”,全方位、多角度约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行为。通过“廉声有约”讲好家风“好故事”,传播家风“好声音”,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涵养优良家风美德。
      此外,把家风建设作为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必谈内容,作为廉政教育的有力抓手,前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关口,及时“咬耳扯袖”,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共筑家庭反腐防线。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对查处的领导干部家风案例进行深刻分析,常扫“思想尘垢”,常祛“心灵雾霾”。(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