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后箐乡:“五措并举” 发挥好脱贫攻坚纪律保障作用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  查看1571次
       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后箐乡纪委拿出了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担当,五措并举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为打赢脱贫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注重公开,让群众“信服”。要想脱贫致富,让群众幸福,就得先让群众“信服”。阳光透明是最好的明白卡,使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后箐乡纪委通过运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倒逼各村对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明细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消除群众疑虑,让群众心中有本明白帐。同时,后箐乡纪委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利用干部廉政档案抓好教育,提高廉洁自律。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是惩治已然,更重要是的把纪律挺在前面,平日里要常提醒,勤教育,用常态化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人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
       强化队伍,提高责任意识。要想脱贫致富,必须要有责任担当。乡、村、组三级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监督责任。乡纪委通过强化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教育和管理,促使其监督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关口前移,坚决杜绝“扶贫投入加上去,干部贪腐倒下来”现象发生。
       坚决惩处,倒逼责任落实。严格执纪无死角,通报曝光不留情,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对核查出的问题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责任追究,用好问责这把利剑,倒逼扶贫责任落实。
       抓好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每逢节假日,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廉政提醒,通过开展集体廉政教育,运用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使全乡党员干部随时接受廉洁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守纪,学法守法。
       聚焦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后箐乡纪委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做实同级监督,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保持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将“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列入日常监督重点,围绕控辍保学、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和饮水安全等开展专项监督。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低保医保、困难救助、残疾救助等兜底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李字梅)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