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监督持续发力 助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  查看1070次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云县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充分整合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巡察、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等监督检查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问题线索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聚焦主体责任、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等工作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工作不精准、脱贫政策走偏受阻和资金管理使用违纪违规,以及发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同时,以事实为根据,以党纪党规为准绳,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避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今年以来,以第一种形态处理74人,第二种形态处理5人。

“越是临近战役尾声,越不能懈怠。我们将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四不摘’情况和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1件,处置问题线索81件,批评教育69人,问责5人,党纪处分5人,通报曝光8批15人次。(王仕梅)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