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蹲点式”监督 提升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  查看1620次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推进云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压实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落实行业扶贫责任,提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云县纪委监委组成10个蹲点监督小组,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带队,开展为期15天的蹲点监督。
       各蹲点监督小组提前收集有关材料,掌握了解蹲点乡(镇)脱贫攻坚情况、县级主责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蹲点监督重点,以先到乡(镇)、再到县级主责部门的顺序开展蹲点监督,助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蹲点监督小组紧盯县级主责部门和乡(镇)攻坚责任落实情况,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召开座谈会、不听汇报、不定路线,采取“双随机”的方式,深入扶贫一线、直接走村入户,与贫困户和群众“点对点”实地走访;与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和村组基层干部“一对一”访谈;对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开展个别访谈交流。
        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把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落实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督促整改,需要移交整改的则建立专项台账持续跟踪督办。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相结合,对乡村干部、驻村干部一般性工作失误,以提示提醒、批评教育为主;对各级脱贫攻坚主责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只督不战”的问题;对发现的涉贪涉腐问题,按有关规定交办、督办或直查直办。
        “‘蹲点式’监督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拓展纪检监察监督深度,体现监督温度,提升监督质效。监督检查不能流于形式、止于检查结束,关键是要督促落实整改。要以蹲下去‘战’、沉下去‘战’的姿态和行动,主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倒查各级扶贫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监管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以高效、高质量、高精准度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有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