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稳步推进全覆盖 提升巡察“威慑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  查看1648次
       云县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按照“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找准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巡察震慑作用突显。
  强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全覆盖。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本届县委任期内应巡察党组织82个,完成巡察党组织73个,覆盖率达89%;发现问题764个,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建议368条,向其他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85条,移交问题线索69件。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积极推进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以“巡乡带村”和直接巡村的方式巡察73个村党组织,并在年内适时组织开展两轮巡察,年底实现县委对乡(镇)党委和县直党政部门、事业单位的巡察全覆盖,完成对村(社区)巡察覆盖率达80%以上。
 强化问题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向巡察对象反馈,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定期不定期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部门)整改情况汇报、开展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措施,督促被巡察单位(部门)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逐条列出整改措施,做到清单管理,靶向发力、销号整改,真查真改、立行立改。适时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前十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3轮巡察“回头看”。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19个,移交县纪委进行谈话提醒并责令限期整改。
  强化追究问责,彰显震慑威力
        对巡察中暴露出来的廉政风险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加强分析研判,创造性地加以整改,针对性健全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全县82个被巡察单位共修改、完善、新建相关制度29个,根据巡察发现的共性、倾向性问题,县委相关部门建立健全5项制度,扎紧了制度建设的笼子。同时,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快办快结,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截止目前,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共立案审查12件16人,给予党纪处分14人、政务处分2人,问责干部2人,诫勉谈话10人,谈话提醒4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2人,批评教育7人,全县通报批评2个单位。(杨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