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受理信访举报34件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  查看2964次

“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具备分流转办、处置反馈、汇总分析等功能,是构建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处置闭环管理的重要载体,各使用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保证检举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全流程网上运行……”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召开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操作培训会,是云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学习提升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本领的一个缩影。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实施以来,云县纪委监委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跟踪督办、定期分析研判等举措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发挥“主渠道”“晴雨表”“连心桥”作用。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34件。

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新媒体“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在全县12个乡镇、194个村(社区)设置信访举报箱。同时,充分发挥民情信息员和村级监察联络员先锋“岗哨”功能,形成“人人可监督”,“处处可信访”的监督网。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举报方式、受理范围、举报人权利义务等方面内容,让群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纪检监察机关管什么、不管什么,该到哪里去反映,怎么反映,群众少跑路、纪检监察干部多走心,真正把群众的工作做到心坎上。

同时,对接收到的信访举报件,严格执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机制,建立信访件流转台账,及时由承办部门办理,确保信访件不积压、问题线索不遗漏。同时,加强对信访举报件的跟踪督办,采取电话催办、发函督办、实地督办等方式进行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问题集中、涉嫌违纪违法、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重点督办,切实做到举报有回应、疑惑有回答、问题有办理。

此外,加强信访举报信息的统计、分析工作,深入准确把握信访动态,及时发现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重点性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形成真实可靠的信访举报分析,更好服务纪检监察工作和领导决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凡是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事情,要以‘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把它做好,让每位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李绍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