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忙怀乡:加强业务能力培训 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  查看1398次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监督的作用,切实打通日常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忙怀乡组织11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集体培训。
       会上,乡纪委书记就近期监督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监督委员会主任的职责和责任,并由具体业务人员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运转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强化村务阳光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加强对本村集体资产、集体资源流转情况及集体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按季度全面、真实、及时公开,督促村“两委”切实规范化三资管理,让村务在阳光下有效运行。
       加强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群众诉求“五级联动”监督平台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为切实用好这一平台,通过案例讲解方式,强化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操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平台管理操作技能,明确录入规程,确保录入信息客观准确、质量高效,真正有效的畅通广大群众的诉求渠道。
       明职责当好民情信息员,做好乡村沟通桥梁。作为村级民情信息员,要明确工作职责,找准职能定位,围绕如何结合近期工作开展好民情信息收集工作、如何及时掌握了解村组的社情民意、如何提高发现问题、基层化解矛盾和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开展专项培训,并将乡村两级民情信息员管理制度做进一步传达,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除了要听民情、达民意、当好村级民情信息员外,更要带好组级民情信息员队伍,切实发挥民情信息员“基层哨兵”作用,强化基层监督。
       会议强调,参会人员要进一步认清自身作为监督委员会主任的职责和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更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党纪法纪意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切实提高全乡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能充分认识开展村务监督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带好队伍,做好最基层的监督员,深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乡纪委书记表示。(董其春)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