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涌宝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  查看2375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涌宝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镇机关站所负责人;20个村(社区)支书、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从信仰信念上正本清源,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
        会议通报了近期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内容涵盖机关党员干部、村组干部、一般党员的违纪问题,分析了其违纪的根本原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坚守使命、担当使命。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涌宝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在县委和县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涌宝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政治生态总体向善向好,为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认清形式,认领责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弘扬优良作风。并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6个方面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以小册子的形式印发了《云县干部作风建设十六条》(试行)规定,并逐条学习分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全县纪律作风建设年的总体要求,以16条具体规定为“主抓手”,坚决杜绝在依法行政、作风效能、廉洁从政等方面的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低效率等行为,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上,镇党委书记赵云峰同志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结合近3年涌宝镇查处的具体问题及案件,指出了涌宝镇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6个方面具体问题,提醒全镇党员干部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履职尽责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等中心工作,服务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罗  燕)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