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反腐时评
党员干部拒绝利诱应直截了当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  查看2369次
        近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云南省一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脱贫攻坚检查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超标准公款接待等严重违纪案件公开曝光,违规接待方的相关同志同时因“曲意逢迎上级领导喜好、底线失守、随波逐流”受到当地纪检监察机关的追责,一时成为该名干部衣锦所还之“乡”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党员干部拒绝不当利益诱惑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直截了当说出口。

     “莫以廉小而不为,莫以贪小而为之”。说的就是凡事要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把腐败的念头拒之门外。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的干部下基层不缴纳伙食费、住宾馆酒店只结算可报销标准金额,更有甚者不付房费反倒把住宿发票开走了……纵观近年来不少贪官腐化堕落的轨迹,往往都是从吃喝玩乐等这些看似“小节”的小事起步的,不少被查处的领导干部也都想当然地认为:吃点喝点很正常,不值得小题大做,认为自己不贪污不挪用,算不得什么事也不犯大错,充其量算“不拘小节”而已,不会上纲上线的。 其实不然,大恶往往是从小恶开始的,贪官的开始都是一点“小意思”一份“小礼品”。党员干部拒绝不当利益和诱惑,要从小事小节做起,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要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就是说心不要被蝇头小利诱惑,不要被五光十色的外界所诱惑。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培养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能力;在物欲横流的当下,要做到“见利不亏其义,见死不更其守”,公私分明,不把公权视为私器、公物变为私产、公事变成私惠,不寻私情之小利;要亲清政商关系,彼此坦荡真诚交往,抵挡住金钱和物欲的诱惑,为人、为事、为官,不庸俗,有骨气,不为利禄所动,坚守个人的操守和底线,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不迷茫,在各种社会思潮的冲击下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咱们共产党人不能总考虑自己的生活小事,生活小事考虑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远了。党风廉政建设,其实也不在于做了多少大事,也不在于高喊口号,而是在于每一个人在生活中做的每一件小事。当这些小事逐一汇聚起来,所有人都会更深刻地体会到反腐败、廉政建设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从而做到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