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开通应用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 抓实检举举报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  查看5279次

实现检举举报内部移送、向上报送、对下转送、横向移交办理机制,健全信访、案件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干部监督等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在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操作培训中说道。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采取分散培训的方式,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干部监督室、纪检监察室等11个部门认真学习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操作手册和教学视频。

培训采用发放操作使用手册、播放操作视频、APP讲解、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平台部署运用的主要目的以及该系统基础框架、具体操作步骤包括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管理、初步核实管理、立案管理、反馈设置等内容。

“通过培训,让我牢固树立 ‘100-1=0’的安全理念,我将严格按照国家涉密信息系统的防护要求,完善保密制度、落实保密责任。”“通过培训,增强了实时掌握平台操作使用和运行情况,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置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在信息化技术方面的综合运用水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

“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具备分流转办、处置反馈、汇总分析等功能,是构建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处置闭环管理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有效载体。纪检监察机关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保证检举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全流程网上运行,切实把检举举报处置工作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向相关部室推送数据,指导好各部室完成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的使用工作。同时,保障权责明晰,确保“谁办理谁录入,谁录入谁负责”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使用管理,保障平台规范、高效、安全、稳定运行。(李绍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