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  查看1575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县政府办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股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起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会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别传达学习了临沧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两个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文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从两起通报中吸取教训,正确对待名利、守住根本,正确对待诱惑、守住底线,正确对待监督、守住本分。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党员的身份,只有8小时制的工作,没有8小时制的党员;时刻不忘纪律红线,严格自觉用党的纪律规矩,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不忘法律底线,自觉守法用法。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坚强决心。只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严明纪律规矩,防微杜渐,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才能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下一步,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监督联系部门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在做好警示教育、剖析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必选动作的同时,协助监督联系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支部书记座谈、抓细纪律作风督查、上好专题党课、举办学习研讨、组织廉政风险排查、宣传先进典型等方面抓好自选动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教育监督,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当好“排头兵”的头雁作用。(赵成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