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  查看1745次
点击看大图
4月28日,云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同志主持。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围绕“大临铁路通车后对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党和人民的事情办好、把云县的工作做好,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中央一号文件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转型期,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增多的前景下出台,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是我们把握其重要精神内涵的前提;大临铁路是临沧加快“五网”建设重要战略部署,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临沧打破交通瓶颈的、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大临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搭建了临沧对外交流的“大通道”,也为我们临沧人民修通了一条“民生路”,将对云县区位优化、商贸重构、百姓生活品质提升、产业经济发展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的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上来。全面、科学、系统的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科学方法论,深刻认识其富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的鲜明理论特质和理论品格,永远保持纪检监察工作的先进性。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肩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站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方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反映在效果里。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齐全面小康突出短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