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幸福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  查看2400次
        近日,幸福镇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工作例会,镇纪委班子成员,18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年以来,主要是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治维稳、交通安全劝导、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日常监督,监督中发现6个问题……”“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我始终立足职责,要求村务政务公开透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由于个人工作经验不足,存在部分工作开展不到位的情况……”此为部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汇报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客观总结,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下步工作表明了态度和计划。
        会议对财务监督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各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要掌握家底,准确掌握本村财务状况,合理使用资金并按程序报批,加强监督,切实做好三资公开。同时传达学习了县纪委监委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镇村委监督委员会工作,并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职责。找准定位、认真履职、突出重点,尤其是在“三资管理”、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销号、低保评审等工作上加强监督,做好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跟踪。二是加强学习,切实做到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条规,时刻记在心上、用在实处,真正做到敢监督、能监督、善监督,切实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村务工作中的作用。三是讲究监督方法,注重抓早抓小。运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监督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开展,做到“学、改、研、促”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监督的能力水平。(李  慧)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