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探照灯”直射贫困村 全力助攻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  查看1507次

“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10个乡镇的49个贫困村进行直接巡察,将‘探照灯’直射基层一线,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如是说。

为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各项目标任务,云县采取直接巡村的方式,于近期派出5个巡察组历时30天对10个乡镇的49个贫困村开展政治巡察。县委巡察组结合全县脱贫攻坚由集中攻坚转向成果巩固的工作实际,按照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以“脱贫攻坚大排查风险问题整改销号”为重点,通过查阅村党组织工作台账、财务账目、村务公开等方面的资料和实地查看村庄环境卫生、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深入了解核实,着力推动各类问题解决。

“老许村部分村民小组贫困户产业循环金使用不够规范”“下村村拉弄组计划将公益性岗位工资用于村组道路修复和活动场所建设”......这是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过程中部分立行立改问题移送清单。

  同时,巡察组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巡察查找问题、反馈下去,督促基层党组织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最终达到“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工作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国家普查验收、经得起历史检验。(杨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