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三巡察组:让巡察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  查看1625次

123.jpg       

       县委第三巡察组于3月30日进驻大朝山西镇开展工作以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实地查看、走访干部群众、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推动巡察工作落实,并十分重视民生问题,对干部群众反映的低保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让巡察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4月10日,第三巡察组在走访坡头村李家组李润祥户时,李润祥向巡察组反映他家脱贫档案经济收入中有低保收入,但实际未领取过低保金。巡察组及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核实李润祥反映的问题。
       经核实,李润祥户为坡头村李家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人,属2015年脱贫户,在享受国家建房补助贷款政策后建成两层砖混结构安全稳固住房,因李润祥和其妻子钟汝香患病,镇村两级帮助申请两人享受B类低保政策,每人每月273元,并且按时存入两人一折通中,2019年5月两位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卡后将低保金存入到两人养老保险卡中。李润祥家未领取到低保金的原因是李润祥不知道低保金换存到养老保险卡中。
       情况核实清楚后,巡察组、驻村工作队、镇纪委和村“两委”干部立即前往李润祥家作出具体答复,李润祥及家人在得知具体情况后十分感激巡察组及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李润祥表示:首先感谢巡察组帮助他了解了真实情况;其次是感谢镇村两级对他家的关心和帮助;最后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路通了,水通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县委第三巡察组)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