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十三届云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晓街乡贫困村进驻工作过半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  查看1738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本届县委任期内对村巡察覆盖率不低于50%要求和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相关要求,4月1日、3日、7日,云县委第五巡察组分别进驻晓街乡老许村、下村、慢笼村等三个贫困村,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围绕村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4个方面的13项巡察重点内容,对3个村党组织开展了政治巡察工作,巡察进驻工作过半,4月底以前,还将进驻灯盏、万佑两个贫困村开展政治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组进驻三个贫困村后,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首先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挂钩联系的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各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副组长及部分群众代表等人员参会。会议由乡党委主要领导主持,县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总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乡党委主要领导、村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动员会上,对村党组织班子及成员开展民主测评和巡察工作问卷调查。
       会后,及时在村委会醒目位置张贴了巡察公告,公示巡察时间、内容、联系方式(微信二维码)等,悬挂信箱,收集意见建议和书面信访。会后,巡察组分成两组,一组与乡、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个别座谈了解,另一组对近四年来党建、党务村务公开、项目、村级财务、低保、脱贫攻坚等工作痕迹档案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根据实际,在进驻巡察期间,定期不定期,将以召开群众会、入户走访、重点访谈、实地查看等形式,对三个村进行巡察。
       县委巡察组以问题为导向,以村党组织及班子成员、村委会及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为监督对象,重点对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4个方面的13项巡察重点内容出现的问题为目标,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宗旨, 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肯定。(邓春瑰)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