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在严深实上下功夫 扎实有效开展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  查看1696次
       为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结合第十一轮被巡察单位后箐乡11个村党组织实际,县委第一巡察组坚持在严深实上下功夫,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严”字当头。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自治法》等有关制度规定和业务知识。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职责分工,建立组务会制度;严格按照《十三届云县委第十一轮对村党组织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制定第一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及纪律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实行巡察组组长负责制分组巡察工作模式,强化巡察组内的请示汇报沟通机制,确保工作方向不偏、原则不变、步骤不乱。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为要。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第一巡察组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巡察重点内容,灵活运用查阅资料、入户走访、重点访谈等方式,按照发现、梳理、核查的流程持续精准有力开展巡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后箐乡5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同时,建立“昼巡夜结”工作机制,利用每晚组务会对当天发现问题逐项进行全面深刻剖析,且根据研判情况重新细化实化次日工作重点,形成了“小队伍、多形式、高强度”的巡察特色,着力推动了巡察工作立体、多维、深入开展。
       用好立行立改,立见“实”效。为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第一巡察组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小问题,采取立行立改的方法,要求被巡察单位就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实现巡察工作“快进快出”。截至目前,共向被巡察党组织发出“立行立改”问题清单4份,督促被立行立改问题4个,维护了巡察工作的严肃性,提高了巡察的震慑力,巡察的“利剑”作用进一步凸显。(王世娇)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