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四项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  查看1483次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云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分别参加监督联系单位领导班子会议,对监督联系单位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党风廉政谈心谈话,以四项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要求监督联系单位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视为生命线自觉遵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监督联系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特点,把党风廉政建设与领导班子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教育上不松懈、制度上不松弛、管理上不松劲,以关键部位和重要岗位为重点,积极预防“可能的、易发的”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以党章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守纪律、讲规矩,从品德方面守德,从治理方面守法,从作风方面守纪,切实维护好干部的良好形象。
       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监督联系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时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自觉遵守民主集中制,凡属重大问题都必须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积极探索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有效办法,把纪律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措施,结合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进一步健全完善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和谈话、诫勉等制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使干部有章可循,自觉规范从政行为,做到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规范人,以制度约束人。
       强化廉政学习教育。要求监督联系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云县干部作风建设十六条(试行)》,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学习座谈会,相互交流,促进工作。同时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文件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学习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介入、早提醒、早警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做到能力再提升、协作再加强、纪律再严明,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成忠 张志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