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直接巡察63个村党组织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  查看1639次
       为进一步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云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共对10个乡镇的63个村党组织直接巡察,覆盖10个乡镇的脱贫攻坚“重点村”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后进村” 57个,其他村6个。其中,3个乡镇实现村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目前,5个巡察组全面完成进驻工作,进入实地了解阶段。
       巡察过程中,县委巡察组将召开集中动员会、村组群众会、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广播网络宣传等方式,用群众语言面对面宣传发动,接受现场咨询,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利用电话、电子邮箱、微信、接访等方式受理群众诉求;通过查阅村党组织工作台账、财务账目、工程项目、低保评定、脱贫攻坚、村务公开等方面的资料发现问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以拉家常、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收集问题反映;经过实地查看村庄环境卫生、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情况,深入了解核实。
       同时,巡察组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外,通过巡察查找问题、反馈下去、督促整改,真正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切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一贯到底、落地见效。(杨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