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晓街乡:更新廉政档案做实干部廉政“体检”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  查看1059次
       廉政档案是组织了解个人廉政情况和掌握单位政治生态的重要依据,是使用干部的“体检表”,也是干部监督的“晴雨表”。近日,晓街乡根据廉政档案相关工作要求,更新了14县管干部和44名乡直站所干部廉政档案,新建了5名新参加工作和调入乡直所干部廉政档案,强化干部日常动态监督,做实干部廉政“体检”工作。
       严格要求,规范廉政“体检”程序。根据廉政档案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更新和建档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廉政“体检”程序。非县管干部参照县管理干部进行更新和建档;在上报电子版本的同时,必须个人手写一份上报;更新对象要在参照原填报档案的基础上,对2018年1月1日以来的新发生变化情况进行填报,新建档干部根据要求全面填报。
       如实填写,强化廉政“体检”科目。根据廉政档案填表说明,以如实填写为原则,手写一份和个人承诺签字为依据,明确因廉政档案产生问题后果自负责任。突出重点、要点内容齐全为基础,特别是家庭房产、收入、财产、社会关系、办公用房、操办婚丧宴请等重点,以及被提醒谈话、函询、问责或纪律处分、兼职、经商、出国(境)证件、重大事项报告等要点,强化廉政“体检”科目。
      强化整改,做实廉政“体检”治疗。根据廉政档案相关工作要求,统一对县管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检查,及时整改不规范、不准确等问题,及时上报县纪委。强化乡管干部廉政档案的整改工作,对有不如实填写,重点、要点内容不齐全现象进行重新填写整改,对拟似或有倾向性兼职、经商、重大事项不报告等情况,及时提醒预防,做实廉政“体检”后治疗工作。(邓春瑰)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