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建好廉政档案 守好廉洁“前沿阵地”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  查看1302次
        为切实加强对派驻联系部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准确掌握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着力拓宽监督渠道,把好廉洁从政关口,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真正守好党员干部廉洁“前沿阵地”,近日,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派驻联系的7个部门62名(科级37名,科级以下25名)公职人员全面完成个人廉政档案填报工作。廉政档案采取“纸质+电子”的形式,实行一人一档,统一管理。
       廉政档案内容主要涉及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履历、家庭收入、房产车辆、个人持有出国境证件、个人在企事业(社会团体)单位兼职、个人持有有价证券(股票基金)等廉洁自律情况及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因私出国境等事项,同时,廉政档案将2018年以来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宴请,被组织函询、提醒谈话、问责或纪律处分等情况收集入档。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要求派驻联系部门公职人员如实填报相关信息,确保档案内容完整、真实、准确,对填报不规范或不齐全的及时退回,督促其修改完善。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党员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为监督基础,在实现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的‘有形化’管理,着力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和严格规范使用好廉政档案,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将根据党员干部工作调整动态,适时更新完善廉政档案,防止出现‘空档’‘断档’,对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精准化监督,切实把‘静态画像’变成‘动态影像’,使廉政档案成为拒腐防变的‘预防针’、作风建设的‘晴雨表’”。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沈嗣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