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晓街乡: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  查看1388次

       123.jpg

       3月20日,晓街乡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乡党委领导班子、站所负责人、20个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基层党建业务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乡纪委班子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总结2019年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晓街乡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动晓街乡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会议要求,乡村两级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晓街乡工作的各环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群众身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中,针对晓街乡村干部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为官不为”、纪律观念淡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等问题,对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谈话,参照县纪委全会上县委李明奎书记通报方式,结合存在问题的具体体现,以近年晓街乡查处的10余件谈话提醒、问责、党纪处分案件为例,用零距离的人和事警示教育全体参会人员。对与会人员在下步工作中提出了纪律要求,要坚持思想武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要坚持群众路线,以优良作风保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保障发展。
       会议中,乡纪委书记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并结合乡村实际,对会议精神中涉及乡村基层纪律工作,以及中央、省、市、县最新工作提法和安排进行了解释性领学,为贯彻好会议精神打下基础。(邓春瑰 李映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