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战“疫”监督不松懈 学习培训“不断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  查看1406次
        “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同时,应当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推动党委(党组)决策落实等方式,协助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云县纪委监委第三学习小组周一例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疫情发生以来,云县纪委监委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例会学习、挤时间自学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等内容的同时,充分运用“法宣在线”“云岭先锋APP”“领导干部在线学习”“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搭建学习平台、拓宽学习途径、激发学习热情,切实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和纪法双守的能力和水平。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通过学习小组的学习和个人自学,收获满满,同时让我们静下心来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认真进行查缺补漏,真正让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成为推动工作的‘发动机’‘加油站’、净化思想的‘过滤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同时,通过以干促学、以老代新、以案代训、交流轮岗等形式,将所学业务知识运用到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采取留置措施并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3件3人,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2020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成立了4个学习小组,涵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截至目前共开展例会学习28次。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计划,持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培训两不误、两促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文军  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