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精准监督 助力复教复学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  查看1520次
点击看大图
       “目前,我局制定下发云县教体系统春季开学筹备方案和云县教体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相关领导组,做好开学前返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设备使用培训等工作,对返回和滞留的教职员工、学生,全部实行责任包保。其次,县教体局项目办制定学校建设项目复工方案,向各施工方进行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告知,按照程序核实复工的每个环节,不具备条件的企业,一律不予复工。”这是云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在对县教育体育局开展监督检查时,该局相关负责人向监督检查组介绍复工复教情况。
       近日,由云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派驻县自然资源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成的县级行业部门政策落实第一监督检查组来到县教育体育局,对脱贫攻坚大排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抽查了工作部署会议记录和相关工作台账,并深入部分学校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及复教情况,同时深入学校建设项目点,实地检查了解施工企业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疫情外防输入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交流了解,监督检查组对县教育体育局下一步政策落实工作提出建议: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督促各学校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项目施工企业疫情外防输入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好“防疫情,保开学”各项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墙,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平安有序。
       “利用3个月时间开展不少于3轮次的实地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反对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检查重要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有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