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四化”模式促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  查看3005次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也是沟通群众、关心群众的第一道桥梁,更是倾听民意、掌握民情的第一道窗口。2019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不断规范信访举报工作,在线索研判、压实责任、交办督办上下功夫,加强和改进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扎实做好群众接待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成效。
       明确职责,做到任务精细化。认真履行好信访举报受理职责,精准把握受理范围,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纪依法处理信访问题。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信访问题,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办理,对业务范围外的举报事项,引导信访人向有权处理的部门反映,避免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对受理的每一件信访件都仔细研读、细看,并提出合理的分流建议,对办结的每一件信访材料都作充分的分析研判,确保办信质量。2019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件137件,其中上级交办56件,本级受理81件,现已办结106件,正在办理31件。
       认真办理,做到工作精心化。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宽信息渠道,努力掌握本地区社情民意,了解真实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准确把握信访动态,及时发现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重点性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向领导提供有决策价值的信息。认真接待和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举报,对本级受理、上级转办和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进行定期综合分析,对信访举报工作做到“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对每天接收到的群众信访问题及时登记录入、批办、流转,确保信访件办理及时、运转高效。
       突出重点,做到程序规范化。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开展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紧紧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等问题,坚持有访必接、有诉必办,优先受理、优先查办,有效提升办信时效。2019年以来共受理扶贫领域29件,现已办结24件,正在办理5件。
      注重结果,做到反馈全面化。按照“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对署名举报的信访问题,坚持在问题调查结束后,及时将结果向信访人予以答复,着力提升办信效果。2019年以来共受理实名举报件66件,现已办结并答复44件,回复率100%。(李绍玲  李仕芬)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