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反腐时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标签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  查看1852次
        最近,我在观看一部以2012-2019年这七年时间作为背景,紧扣“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速度”、“中国梦”四个关键词,着力展现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和精神气象。其中“国企为压舱石,民企为助推器”,讲述了三家国有和民营企业,它们间的相互协调、合作共赢、融合发展的故事。故事主要通过三个家庭、三代人,讲述了工匠精神的传承……它就是《奋进的旋律》。故事中一句话让我感受颇多,那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标签。
        说到标签,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商品有标签,但是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或者网络上,我们都会看到很多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标签,其目的就是让人记住自己。个人理解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的标签是人民警察,法院部门工作人员的标签是法官,人民教师的标签是园丁……当然不同部门不同行业对的标签界定和使用不一样,但是他们的标签,都是体现了他们做事的结果。那对于我们纪检部门来说,我们的标签是什么呢?我个人认为我们的标签可以表述为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
        我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守护好这个标签呢? “对党忠诚、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十六字是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自身更高层次的自律要求和努力的方向,它为我们守护好自己的标签指明了方向。然而,在纪检监察这条路上充满着形形色色的诱惑,纪检监察干部要比其他党员干部更有“免疫力”,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肩头上的责任容不得一粒细沙,必须做到一尘不染。
        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之“钙”。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将党章党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让每一名干部思想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纪检监察使命和宗旨提高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一个无愧于党的信任、人民的重托、纪检监察使命的纪检干部。
       要有过硬的素质本领,磨亮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的“金刚钻”。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向书本学习——要学懂弄通党纪党章党规和宪法的法律法规,分得清纪律法律的界限,做到纪法衔接,融会贯通;向实践学习——严格按照程序办案,善于总结每一个案件的审查调查经验,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补齐自身的短板,做到有高效率、零容忍的办案本领,绝不辜负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天然的信任。
       要有耐得住寂寞的定力,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护身符”。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要以争做勇于担当、监督、负责的排头兵的意识和理念,搞明白我们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重要措施,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盯问题突出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强化靶向整治精准打击,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切实为基层减负;坚持聚焦纪委主责主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查扶贫政策不落实、向扶贫资金“动奶酪”、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着力强化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地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出色的工作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保持自身队伍的纯洁,牢记监督执纪宗旨,敢于碰硬斗硬,不怕得罪人,真正做好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杨文花)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