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联合督查 彰显“1+1+1”监督合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  查看1470次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方案你们收到没有?全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你们是否进行了安排、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近日,云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不打招呼来到县残联,对脱贫攻坚大排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记录和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大排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情况。期间,督查组还对县政协办、县公安局、团县委3个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我们根据县上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大排查工作领导组,并及时召开了干部职工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要求干部职工对挂钩联系户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回访,要适时电话与挂钩联系户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挂钩联系户生产生活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挂钩联系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有一名领导驻村开展工作,在抓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挂钩村甘蔗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向督查组介绍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大排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各乡镇、各单位脱贫攻坚责任、疫情防控责任、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落实到位,云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制定下发了《关于对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通知》,采取1名领导+1个纪检监察组+1个乡镇纪委和1个纪检监察室+2个纪检监察组的方式,派出4个乡镇督查组和6个县级行业部门督查组,充分发挥“1+1+1”监督合力,对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大排查工作我们县残联主要涉及哪些工作、排查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督查组进一步问到。
          “我们主要对干部职工挂钩联系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及涉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的人员信息开展排查,目前大排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完成了全县享受“两项补贴”死亡人员排查摸底工作。”“疫情防控我们主要做好单位和干部职工的内部防控,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情况排查,目前仍有一名党员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县残联主要负责人向督查组进一步介绍道。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从2月开始至5月底,期间我们将采取实地督导、明察暗访、个别交流等方式,开展不少于3轮次的监督检查,推动县委、政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实现“两手抓”“两手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沈嗣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