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深入后箐乡忙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  查看2623次
点击看大图
       2月27日,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深入挂钩帮扶的云县后箐乡忙弄村,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展开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光辉,云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陈俊锫,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张泽斌等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杨军一行先后深入后箐乡忙弄村忙弄大沟尾渠项目建设现场、忙弄村为民服务站、忙弄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忙弄村村级小型活动广场、忙弄小学、忙弄农贸市场等项目点实地踏看,现场听取了乡党委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已建成项目的投入使用和服务情况,在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查看了忙弄村党建活动室、图书室、村史室,就如何发挥各室的作用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实地调研,杨军在忙弄村与县级陪同领导、驻村工作队员、乡村两级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后箐乡党委主要领导关于忙弄村和全乡2019年度工作情况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情况,以及当前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杨军对后箐乡及忙弄村近年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县、乡、村各级,驻村工作队员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规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势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对在建的各项目,一定要倒排时间表,明确建设工期和竣工时间,克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强化村容村貌整治,彻底消除疫情隐患,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杨军强调,忙弄村脱贫攻坚涉及项目多,投入资金大,在项目建设中,一定要强化资金管理,跟进督查检查,确保干部清廉,项目建设有成效。
       座谈中,字清华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就省委巡视办脱贫攻坚以来对云县后箐乡忙弄村“挂包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乡村两级干部要紧抓省委巡视办“挂包帮”机遇,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杨军主任提出的要求狠抓落实,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强基础,发展产业增后劲,提升人居环境保民生。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2020年发展规划,力争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取得更好的成绩。(郭兴筌)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