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这个电话给我的反思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  查看1514次

1.jpg

         这是2020年春节前夕我到某派驻部门进行明察暗访时的一个缩影。坐在副局长旁边的我把电话内容揽进自己的耳朵,当时自己还暗自庆幸“幸好我在乡镇还分管了几年的财政工作,加之参加了县委的4轮巡察工作,也算掌握了一些常规的财务知识。”副局长挂断电话,我向副局长微微一笑道“她不在,我改天再来查看吧”。

        离开派驻部门后,我心里一下子沉重了,竟然有人对我这个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储备、业务能力有所怀凝,还真是值得认真反思反思。是啊,我又不是学财务专业的,毕业后也没有经过专业的财务培训学习,只是靠平时工作的接触掌握一点皮毛,那算什么?什么也不是?现在财务制度、财务内容随时都在更新,仅靠自己掌握的皮毛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只擅长从事某一方面的工作,还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注重积累,当好“多面手”,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纪律审查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我深信,我会更加热爱这份纪检监察工作,用“铁棒磨成针”的钻研精神和高度责任感,狠抓各项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轮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以娴熟的专业技能提高监督执纪本领,不当“万金油”,也要争当“多面手”,以踏石有印的决心,认真履行好自己的监督职责。(杨文花)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