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为干部作风建设标出十六条“硬杠杠”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  查看1744次
        为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融入日常、做到经常。近日,云县出台的《云县干部作风建设十六条(试行)》为全县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人员依法履职、改进作风标出十六条“硬杠杠”。
       十六条“硬杠杠”剑指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庸政懒政、惰政怠政等“为官不为”现象,从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组织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等7个方面规范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的行为,督促他们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十六条“硬杠杠”以更加精准、更加严格的规范扎牢了“制度篱笆”,通过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不实举报澄清机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以精细化的管理,推动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形成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新风尚,破除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的作风陋习,在激励干部敢担当、愿担当、能担当的同时,为干部鼓劲撑腰,释压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对违反规定的,云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权责一致的原则,厘清权责关系,紧盯问题,坚持靶向问责,强化责任追究,绝不避重就轻。(徐守菊  董有祥)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