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  查看911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中共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同志主持,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董有祥同志到会指导,院党组班子成员全部到齐参加会议,非党副检察长全程列席。
       会前,围绕《关于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反馈意见》,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通过了《中共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了主动认领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的工作态度。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研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定,做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巡察主题,聚焦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高检、省院、市委、县委和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具体业务和改革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重点对市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以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取得明显成效。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董有祥同志从问题认识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推进工作落实,戴勇检察长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最高的标准抓整改。二是要压实责任落实,以最强的保障抓整改。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以最优的效果抓整改。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最实的举措抓整改。(董兴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