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紧盯“关键少数” 拧紧纪律“发条”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  查看1109次
点击看大图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云县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勤政廉政、遵纪守法的意识,拧紧纪律“发条”。
        在全县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上,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卫红同志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负其责履职尽责》为题进行了廉政专题讲座。讲座就云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正风肃纪对策与建议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讲座犹如给“关键少数”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使大家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读书班,组织全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到云县法治文化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给“关键少数”“开小灶”,拧紧思想“总开关”,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免疫力。同时,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卫红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围绕“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主题作专题辅导。
        在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后,云县委及时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09次(扩大)会议精神,要求“一把手”们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案的教训,自觉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此外,将云南省纪委监委近期编发的《省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书,分发到县实职处级领导干部手中,为“关键少数”打好“预防针”,看清“警戒线”,远离“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要通过肃清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和李华松案的警示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品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六个表率”,以案促改、正本清源,提振精气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和智慧开展工作。”在近日召开的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县委书记李明奎要求到。(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