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启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  查看1094次
点击看大图
          11月20日,云县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启动对70个单位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

          派出的12个检查考核小组将在县委常委的带队下,奔赴12个乡(镇)党委、58个县级单位和部门,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1.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杨卫红同志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考核组将重点检查各责任单位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的情况;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省委巡视以及市、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情况;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李华松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影响的情况。
        检查考核组结合被检查考核单位的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每项程序有条不紊,每个阶段扎实推进,每个环节落到实处。在被考核单位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做好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延伸检查、意见反馈及量化评分、情况汇报等几个阶段的工作。考核中注重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严考评、从细考评、从实考评,切实把情况搞清、把数字核准,真正使检查考核成为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成为反映民意、客观评价绩效的过程。同时,坚持定性分析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在严格对照标准量化评分的同时,对日常监督、民主测评、延伸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加以运用,力求得出更加符合实际的检查考核结论,防止简单化、片面性。
        检查考核将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放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提高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旨在通过检查考核,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上有新提高;在强化权力制约上有新突破;在敢于担当上有新成效。(徐守菊  查中勇)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