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 总结部署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  查看1023次
点击看大图

       11月14日,云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届县委以来巡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步任务,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县委书记李明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卫红同志传达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县委巡察制度,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主体责任落实有力,政治监督切实加强,全覆盖有序推进,巡视巡察整改持续发力,巡察工作辨识度进一步提高,全县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政治生态不断好转,为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政治责任强化“再监督”,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责任意识不强、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不坚决,当“两面派”“两面人”、搞“七个有之”等问题;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以及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问题;未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扶贫领域截留挪用、优亲厚友、与民争利,教育医疗、低保养老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村霸”和宗族势力、黑恶势力以及涉黑“保护伞”祸害百姓等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县委巡察机构要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按照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要求,深化巡察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协作配合机制、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机构要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共享共用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监督成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我县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期间,忙怀乡党委、县委第四巡察组、县政协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徐守菊  杨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