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握好“人生航线”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  查看1508次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到云县法制文化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了各个部门必不可少的固定动作。据悉,已有26家单位1048人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廉政教育。

      “大家看这个牢笼的造型,里面的公章代表了公权利,如果公权力变成个人大肆捞取钱财好处的私欲,那等待他的必定是法律的制裁,这也寓意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解说员向前来参加警示教育的干部职工们讲解着。在“反腐警示厅”中,干部职工们个个驻足凝神,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典型案例,深刻揭露了贪污罪、贿赂罪以及渎职等犯罪给本人、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贪官们滚鞍落马的犯罪历程,警示着前来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干部职工们要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在耳边长鸣。

      “我出身于农村,我的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从一个农家子弟供养成一个吃‘国家饭’的人员非常不容易,我今天的工作岗位来之不易,我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远离职务犯罪。”云县财政局副局长杨正发说道。

       其中,“反腐警示厅”展出的反面贪腐典型案例与“阳光勤廉厅”中展出的勤廉先进人物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大算盘”的造型为前来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干部职工们算出了一笔违法犯罪的成本账、家庭账、名誉账和自由账等,高昂的违法犯罪成本,强化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这是一次洗涤心灵的警示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这些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为我敲响了廉洁的警钟,它将时时刻刻提醒我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云县供销社主任李绍怀铿锵有力的说道。(徐守菊)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