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利剑出鞘 9轮巡察共发现问题688个 移交问题线索67条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  查看1467次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云县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积极探索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截至目前,一至九轮巡察共对63个党组织“政治体检”,发现问题688个,移交问题线索67条。

       压实责任  坚持统筹谋划。县委切实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巡察列入年度重要工作内容,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全程把控巡察方向。每年根据巡察对象和巡察范围的不同,研究制定年度《巡察工作要点》和每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的巡察重点,优化规范巡察工作流程。联合各职能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巡察工作制度,切实提高云县巡察工作水平。
       把准定位  精准发现问题。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紧盯“关键少数”和人、财、物等关键环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巡乡带村”的方式探索延伸巡察,把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作为巡察的重点,把集体量大、项目资金集中、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社区)纳入巡察对象,确保巡察监督全覆盖打通“最后一公里”。今年5月,派出5个巡察组对5个乡(镇)的10个村进行巡察,发现问题66个,向被巡察的5个村提出整改建议29条。
       积极探索 破除工作瓶颈。采用“交叉巡察”方式,着力破解县级巡察中的“熟人社会”“人情干扰”等监督难题,派出6名思想硬、作风正的新提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全市县区交叉巡察,将其他县区交叉到我县的干部编配到各个巡察组中开展巡察工作,切实提高县级巡察发现问题、敢于监督担当的能力。
       销号整改  巩固巡察成果。健全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对账销号”机制,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县委的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在整改的基础上,围绕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到位、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今年,巡察“回头看”发现2个单位整改不到位的2个问题,移交云县纪委进行了提醒谈话。(徐守菊  杨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